南方澳大橋崩毀 蔡英文:將檢驗全台老舊橋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,南方澳跨港大橋在今天上午驚傳崩塌,總統蔡英文上午第一時間指示全力救援,下午也取消原訂行程,前往宜蘭視察搜救進度。蔡英文表示目前救人優先,後續包括調查事故原因,並且打通航道讓漁船可以出海,另外也要求交通部全面檢視全台老舊橋樑。

總統蔡英文到南方澳大橋倒塌現場,關心搜救進度,當下指示救人優先,對於傷者從優慰問。而受傷受困外籍漁工,政府將會聯繫他們的家屬來台,也會提供家屬良好照顧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不論是受傷的,或者現在還沒救出來的,有很多是外籍的漁工,所以我們也請外交部,趕快跟他們相關駐台代表來聯絡,請他們到場,同時我們的漁業單位,跟我們勞動部,都會一起來,把外國的漁工的照顧做的完整。」

橋樑斷裂究竟是結構出問題,還是長期過度負重導致鋼索斷裂?蔡英文強調,事故原因必須調查清楚,並要求交通部啟動全台老舊橋樑檢驗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希望交通部能夠把全台灣橋樑,再做一次跟地方政府一起協同來做,把全台灣老舊橋樑再做一次檢查,對比較老舊或比較危險橋樑,我們應該從速來解決來補強。」

斷裂橋體橫躺在航道上,原本繁忙的通道被阻斷,港口內6百艘船隻全部都被困住,沒辦法動彈,漁民無法出海捕魚造成的損失,農委會將會提出補助。而無法回港的漁船,也開放附近港務碼頭卸貨。最快明天完成通行便道,讓漁船恢復航行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是盡快那我們也希望,明天應該會讓臨時航道應該明天會做好。」

除了眼下最急迫搜救任務,與相關賠償補助等,交通部也規畫,原地重建一座跨港大橋,希望盡量減低斷橋事件造成的各項衝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宜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