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回應北京:籲「還政於民」.朝野拒一國兩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中共十一篡政70周年,北京舉行大規模軍事閱兵,習近平又再度重提,宣稱所謂「堅持和平統一,一國兩制」。對此,台灣朝野一致表示,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拒絕「一國兩制」。中華民國陸委會呼籲北京,還政於民。

中共10月1日篡政70周年,政權內外交困,北京在空前警戒下舉行大閱兵。習近平又宣稱所謂「堅持和平統一,一國兩制」。中華民國政府與國民黨都回應,堅決反對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迄今108年,並在臺灣實踐民主體制、繁榮發展。臺灣從來不是其共和國成立以來任何時刻的一部分,『一國兩制』不是兩岸關係的處理方案、更不適用臺灣,臺灣絕不會接受。」

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 洪于茜:「國民黨對此是深感遺憾,習近平似乎沒有體察到,這九個月來兩岸形勢的變化。要強調的是,國民黨立場是一致的,我們堅決不接受一國兩制,再來就是我們一直堅持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』。」

陸委會重申,中國共產黨堅持一黨專政70年,治理理念違反民主、自由與人權價值,造成大陸發展風險與挑戰;中共高呼統一,只是軍事擴張的藉口,嚴重威?區域和平及世界民主文明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中共堅持一黨專政70年,造成中國大陸發展風險與挑戰。奉勸對岸在此時此刻,應該反躬自省,及早推動民主政治改革、還政於民。中國大陸的生存發展,命脈絕非繫於一人一黨,切勿再走回當年錯誤決策的歷史悲劇。」

中共70年,各種暴政迫害不斷,至少8千萬中國人非自然死亡。香港人在中共大批軍警恐嚇下,仍然上街要求民主,喊出「沒有國慶,只有國殤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