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懼中共打壓 聞天祥:開放、公平金馬獎獨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,第56屆金馬獎1日公布入圍名單,國片《返校》共入圍12項,成為最大贏家。對於中共封殺金馬獎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,今年入圍電影依舊精采,金馬獎開放、公平、包容的特性,在華語影壇中,沒有其他獎項具備。

金馬入圍名單揭曉嘉賓 吳念軒:「(金馬最佳女主角入圍)王淨《返校》」

電影《返校》女主角王淨,受邀擔任金馬獎入圍揭曉嘉賓,當場聽到入圍名單公布,難掩激動心情。

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 王淨:「我到現在都很激動。媽,我入圍了。」

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:「今年的女主角競爭實在太激烈了,一排媽媽牌出來,就嚇壞人了。」

金馬入圍名單公布,王淨將跟李心潔、柯淑勤、呂雪鳳、楊雁雁角逐影后,而男主角部分,電影《陽光普照》演員巫建和陳以文以及電影《叔叔》演員太保、袁富華都是雙主角入圍,將與《金都》的演員朱?康角逐影帝寶座。

電影《返校》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、新導演、女主角等12個獎項,是本屆金馬獎入圍最大贏家,而電影《陽光普照》,入圍最佳劇情片、導演、男女主角等11個獎項緊追在後,但今年中共禁止陸片角逐金馬獎,還有多部港片取消報名,金馬執委會表示,今年金馬獎依舊精采。

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:「就像1993年,你看那時候《霸王別姬》,因為電影法令限制,不能報金馬,可是金馬同樣精彩,因為那一年有《囍宴》,那一年有《戲夢人生》,我其實覺得今年的入圍名單,還滿精彩的。」

中共封殺金馬獎,是否影響金馬獎,在華語電影圈最高殿堂的地位?聞天祥這麼回應。

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:「金馬獎會一直保持著,這種所謂開放的,公平的,包容的這種狀態,我想在目前為止,應該沒有任何一個電影獎項具備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