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百音樂人齊聚 布袋戲組曲唱跳彈奏樣樣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,「雲林國樂嘉年華」,上週日(29日)在布袋戲的故鄉,虎尾登場,500位來自雲林、嘉義及彰化的國樂愛好者,一起演奏多首膾炙人口的布袋戲歌曲,曲曲動聽,勾起布袋戲迷的往日情懷。

三十年前家喻戶曉的布袋戲曲「苦海女神龍」,由黃鈺珍老師演唱,加上五百人的國樂團伴奏、以及社區媽媽的伴舞,現場民眾聽得陶醉。

民眾:「有布袋戲還有國樂,這是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,很特殊,很好聽,讓人家覺得說一直回味到過去的年代。」

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:「非常難得這次超過五百人齊聚一堂,也在我們國際偶戲節的前夕,將所有膾炙人口的這些布袋戲的這些歌曲,一次讓我們享受,來聽這些歌曲,可以說讓我們增加很多對布袋戲的回憶。」

第七屆雲林國樂嘉年華會,大合奏的曲目以黃俊雄布袋戲「雲州大儒俠」的主題曲為主,包括追追追、命運青紅燈、粉紅色腰帶、相思燈、苦海女神龍、冷霜子等膾炙人口的歌曲。

虎溪國樂團團長 莊勝通:「我們是這個其實是音樂交流,還有當然就是我們推動跟地方的戲曲、音樂的一個活動這樣子。」

基金會董事長 林金陽:「我們認為國樂是非常細膩的一個音樂,也是我們固有的一個傳統,因為它跟西樂很大的不同,當然每一個音樂都有它的特質,但是我們認為國樂是非常細膩,是可以打到每一個人的毛細孔,所以我們就把我們的國粹把它發揚出來。」

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表示,第一年只有100多人參加,2019年邁入了第七屆,共吸引中南部21個國樂團、500多人共襄盛舉,大大打開雲林國樂嘉年華的知名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