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實彈射學生!薛瑞福下週訪北京將關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】下週即將訪華的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週二(10月1日)表示﹐中共回應香港示威的手段越來越嚴厲,美方對此感到關切。他還披露﹐為應對中共挑戰﹐國防已增設一名專門負責對華政策的副助理部長。

美國助理防長薛瑞福週二披露﹐為應對中共長期戰略競爭挑戰﹐國防部今年6月批准增設一名專門負責對華防務政策的副助理部長。

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﹕「這一職務同時負責對內對外政策。對內部分包括﹐幫助我們在整個部門內協調對華政策﹐在我們實施和執行國防戰略過程中。」

被問及下周訪華將談及的議題時﹐薛瑞福表示﹐目前情況來看,香港應是雙方討論焦點之一,美方希望能以維護港人權利、自由與尊嚴的方式解決此事。

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﹕「我們擔憂的不是抗議的力度﹐而是(中共)回應的力度﹐看起來手段越來越嚴厲﹐的確令我們擔憂。我們希望看到民眾的基本權利與自由得到恢復。」

香港「反送中」十一集會遊行﹐爆發多處警民衝突。其中一名示威者遭實彈擊中,生命垂危﹐還有多人受傷送醫。

記者﹕下週美國助理防長薛瑞福將到訪北京。與中方討論的話題將包括台灣及目前香港局勢。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