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十一閱兵 黨先國後 陰霾籠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】十月一號,中共舉行了大規模閱兵,現場陰霾籠罩,中共黨旗先於國旗出場,以及中共或將把自己拖入軍備競賽,都是外界關注的話題。

濃重的陰霾之下,北京舉行十一閱兵,然而隊列一出場,就引發爭議。中共黨旗先,國旗後,被批評黨大於法,甚至都違反了中共自己制定的《國旗法》的「國旗應在其他旗幟之前」的規定。

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劉因全:「這是中共非常愚蠢的做法,中共的國旗本來就有『共產黨凌駕於全國人民之上』的意思了,你為什麼還把一個黨旗放在前面呢?就是把蘇聯拿來的圖騰,擺到中國人民的頭上來。」

以往中共在閱兵或開大會前,為營造短暫的藍天,都會強制要求周邊省份的工廠大規模停工停產。但今年9月中共生態環境部宣稱,今年秋冬沒有強制要求大範圍停產。結果陰霾不期而至。

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劉因全:「暴露 了中國的經濟確實出現了嚴重的困難。因為大量的企業已經停產了,有一些外資已經轉移到其他國家了,剩下的這些污染度高的企業,如果也停產了,中共的稅收哪裡來?」

中共財政吃緊,但此次閱兵規模,據稱是70年來最大。

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:「這幾年經濟下行,中共合法性危機凸顯,加上持續近四個月的香港反送中抗議,中共實際上面臨的是建政以來最嚴重的統治危機,可以說是焦頭爛額,因此它非常需要這場閱兵來轉移國內民眾的視線,同時給自己打氣。」

此次展示的武器裝備,據稱40%是首次曝光,包括據稱可鎖定全球戰略目標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。

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:「這個閱兵會進一步加強川普總統增加軍費、升級美國軍隊作戰能力的努力。中國周邊的國家也會出於自保,而增加軍力,可能會有一定的軍備競賽出現。」

喧囂過後, 北京仍面臨嚴峻處境。香港民?的抗爭,美中貿易戰,讓10月份的中共19屆四中全會,繼續籠罩在愈漸濃重的「陰霾」中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