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談港警對學生開槍 遭香港眾志成員批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】港警近距離對學生開槍,中共十一,成了港殤之日。香港意見領袖以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,都譴責港警暴力。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番說法,被香港的黃之鋒以及周庭批評,欠受傷學生一個道歉。

十一港警,對著示威者,近距離連開兩槍。其中一槍,擊中距離一米內的學生左胸,學生當場倒地。一旁的手足,捨身上前相救,也立刻被警察按倒在地。十月一日,這令人震驚的畫面,傳遍世界,眾多網友譴責港警暴力,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,這樣說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,這聽起來就很聳動,當然我們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,不過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危險。但是,但是是這樣,這種紛擾一下去你知道難免擦槍走火,所以我也覺得這個實在是很危險,你想想看,如果昨天那個學生被打死了,哇這個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。」

這番發言,引發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與周庭不滿。黃之鋒在臉書批評:「以擦槍走火來形容港警意圖謀殺,實在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」,直言台北市長柯文哲,欠這名香港中學生一個道歉。而周庭也在臉書寫道,「這不是擦槍走火,這是謀殺,根本不應該包庇警察濫用權力的行為」。另外,高雄市長韓國瑜,則是保守表示,要港府和港人冷靜對話。

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香港政府,香港市民朋友,真的要冷靜下來好好對話,第二,我的立場一向是反對暴力衝突,跟暴力升級。」

韓國瑜並未譴責警方,不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在臉書批評港府政治失能,呼籲港府正面面對港人訴求。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,也痛批這是「中共在香港血腥的閱兵」,呼籲港府停止動用不正當武力。除此,在香港有大批學生和民眾,在何傳耀中學外聲援中彈學生。

荃灣何傳耀中學學生:「單單逃避了香港現在非常危險的事實,並要求我們遠離危險,這合乎實際嗎?這是第一個問題。第二個問題是,這是否負責任?」

在校園外聲援中彈學生的民眾與同學們,批評校方對外聲明,要同學在參與公眾活動時注意安全,遠離危險,是不負責任的說法。荃灣區中學罷課聯盟,對於校方沒有任何譴責警方之意則表示感到非常失望和憤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