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中高空漏夜進行!國軍拚24小時開通斷橋航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好,通車21年的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;國軍除了持續搜尋最後一名失聯者,同時進行搶通航道作業;以水下切割、水面清除、高空焊接同步漏夜進行,希望最快在今天中午開闢航道,讓被困在港內的漁船,可以出港捕魚。

搜救人員尋獲第五具失蹤外籍漁工遺體,用橡皮艇運往岸邊,準備轉送醫院。蘇澳大橋崩塌,壓毀橋下漁船,造成多名外籍漁工死亡。徹夜守候的船東,終於等到船員被尋獲,也向交通部長林佳龍致意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針對漁工應該有的賠償撫卹,所有的權益,我們也會從優、從寬認定,跟盡速協助來辦理。」

港務公司將賠償死者每人五百萬元,傷者發放慰問金。事故第二天,現場持續同步搜救與清運航道,但這兩項工作都相當不容易。除了水面上大量浮油與雜物,增加救援風險。水面下的危機,包括斷裂橋體並沒有碰觸到海底,而是重重壓在漁船上方。一旦大型機具拉出漁船搜救,還可能造成崩塌。

記者 余宗翰:「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,國軍除了搜救失聯者,您看到在我後方,同時還要清出航道,讓500多艘漁船脫困,漁會統計,這些受困的漁船,損失一天高達上千萬。」

國防部調派浮門橋做為海面上工作平台。海軍水下大隊,身著潛水裝,切割、破壞面下的橋體。要趕在24小時之內,開闢寬10公尺,深5公尺的航道。

國防部長 嚴德發:「水下作業大隊海軍人員都來支援,25位,那麼切割完了以後,我們會有M3浮門橋的吊桿,由水下作業大隊會配合,把水下障礙物,來綑綁之後從水下吊掛到平台。我們希望盡快,連夜加班、連夜趕工,能夠把航道開闢(最快明天中午?)是、是、是,希望這樣子。」

軍方也公布水面下影像,可以看到原本的橋面已經沉入水中,海軍人員手持切割器具,將橋上的鐵欄杆逐一切割。和時間賽跑,希望24小時移除障礙物,為漁民打開輕便航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余宗翰 台灣宜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