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網絡威脅 美高官﹕根本問題在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每年10月是全美網絡安全月(NCSAM)。美國高層反間諜官員週三(2日)在相關活動中表示﹐抵制來自中國的網絡安全威脅﹐根本問題在於中共。

美高階反間諜官員週三指出﹐中共網絡間諜和信息盜竊已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。每年﹐中共竊取美國數千億美元知識產權和大量個人信息。

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﹕「如果我們每年被中共竊密﹐導致四千億至六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﹐相當於每個美國家庭每年稅後損失四千美元。所以必須抵制他們的竊取。」

反間諜官員認為﹐在中共統治下﹐沒有國家和私營企業之分﹐從而導致兩國企業間的不公平競爭。

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﹕「華為對我來說不是問題﹐問題在於中共。如果華為不在了﹐還會有別的公司來協助中共與習近平﹐實現成為全球通訊供應商的野心。」

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成斌﹕「絕對的﹐我們在討論兩種完全不同的制度﹐不同的目標﹐不同的方式。在中共看來﹐信息就是現代實力的流通幣(代表符)。」

2004年﹐美國政府設立全美網絡安全月。這是美國政府與產業界一項合作活動﹐今年重點包括保護公民隱私,消費者設備和電子商務安全。

官員認為﹐應對中共網絡安全挑戰﹐需要美國立法﹑行政部門﹐採取政策措施﹐更需要公眾轉變觀念﹐了解其中利弊。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