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兩勇消殉職 總統慟:從優撫恤.檢討裝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中大雅區今天(3日)凌晨1點多發生一起鐵皮工廠火警,警消救援到3點左右,火勢蔓延危險,消防員撤退,但進入火場救人的兩名特搜隊員,張哲嘉、謝志雄沒有回應,上午被找到已經碳化的遺體,在二樓被坍塌建物壓住。蔡總統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哀慟,將從優撫恤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非常的不捨、也非常哀慟,我們內政部徐部長已經趕往現場。我們已經要求對家屬提出最好的照顧,也從優要撫恤。我也要求我們對這次事件,我們作業程序、跟作業消防員裝備,要進行檢討。讓我們同仁將來,在執行工作時候能更安全。」

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:「火場溫度有時候都上千度,至少都八百度以上,如果在閃燃的狀況。現在他們大體兩人無法辨認誰是誰,所以我也已經拜託地檢署檢察官全力協助、也已採取DNA送驗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心痛,全力慰問善後、從優撫卹。消防署表示,將與地方消防局及學者專家,針對個案深入研析殉職原因,提出精進救災安全的措施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