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全台賞楓夯點懶人包 秋意濃賞楓預備!

宜蘭明池的秋楓景緻宛如仙境般夢幻。(易遊網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秋意漸濃,楓葉即將轉紅,也因此接下來的旅遊安排,賞楓是許多人的重點行程。10月下旬至12月,全台賞楓將陸續開跑,易遊網除了推出多種賞楓行程供民眾選購外,也整理全台各地區賞楓夯點懶人包,不用衝國外就能覓得絕美楓景。

 

台中武陵農場。(易遊網提供)
台中武陵農場。(易遊網提供)

 

北部地區的賞楓勝地,像是陽明山奧萬大,佔地3千坪的園區,擁有全國最大楓香林,一到秋天,整片樹林暈染成紅黃綠交織的景色,相當壯觀。桃園八德落羽松,是這兩年是爆紅的落羽松秘境,被形容美到像是印象派的畫作,讓眾多旅客都將此列入賞楓打卡的必訪清單。另外,位於苗栗的南庄雲水度假森林,同樣是賞落羽松的絕美景點,整片楓林倒影在湖面的景緻,宛如仙境般令人屏息。

 

中部地區像是武陵農場、福壽山農場、清境農場等熱門觀光勝地,是高山賞楓的人氣景點,每到秋季山頭染紅時,就會掀起一波追楓潮。若是想欣賞優美楓景,南投日月潭的黃金楓和落羽松,搭配著湖光山色的輝映,展現恬靜清幽的秋楓之美。此外,位於彰化田尾的菁芳園和雲林虎尾的青埔落羽松,同樣是近年竄紅的IG打卡熱點。菁芳園園內高聳的落羽松大道,散發著唯美詩意的氛圍,青埔落羽松則在水池小山丘的映襯下,彷彿進入了秋季的童話世界裡。

 

福壽山、日月潭都是中部熱門的賞楓景點。(易遊網提供)
福壽山、日月潭都是中部熱門的賞楓景點。(易遊網提供)

 

南部最有名的賞楓勝地,絕對是非阿里山莫屬。除了從公路開始就能欣賞到一整排的楓樹,彷彿穿梭在楓紅隧道中外,阿里山「小笠原山景觀平台」更是著名的賞楓位置,這裡的楓葉艷紅如火焰,搭配阿里山飄渺雲海的景色,別有一番意境。另外,由於台南氣候溫和,海拔較高的關子嶺紅葉公園,才有機會一探秋楓之美,也因此成為台南賞楓的必訪景點,不僅可欣賞滿山楓葉,還能安排泡湯行程,更能感受秋冬旅遊的氣氛。

 

楓紅搭配雲海景觀,是阿里山的賞楓特色。(易遊網提供)
楓紅搭配雲海景觀,是阿里山的賞楓特色。(易遊網提供)

 

而宜蘭的賞楓熱點,太平山絕對是必衝首選,不僅能漫步在山林裡的秋楓小徑,還能搭乘太平山最受歡迎的蹦蹦車,讓許多旅客趨之若鶩。此外,宜蘭明池擁有如詩如畫般的楓紅景緻,高山湖泊與落羽松的相互映襯,交織成令人讚嘆的奇蹟美景。花蓮的大農大富,是全台首座平地森林,也有條全台最長的楓林大道,騎著單車穿梭在高聳的楓葉林中,彷彿整個世界都被紅澄澄的色彩給包圍,相當浪漫。

 

秋意濃賞楓預備!2019全台賞楓夯點懶人包。(易遊網提供)
秋意濃賞楓預備!2019全台賞楓夯點懶人包。(易遊網提供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