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生提新脫歐建議案 預告31號脫歐不延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關心,英國脫歐最新情況,英國首相強生,週三向歐盟提出「最終版」脫歐建議案,並表示,10月31號的脫歐期限不會延後。強生警告歐盟領袖,如果不接受他提出的條件,英國將在31日無協議脫歐。

英國首相 強生(2019.10.2):「今天在布魯塞爾,我們正在討論我認為是建設性和合理的建議案。這個建議案可以為雙方提供妥協。在任何情況下,我們都不會在北愛爾蘭邊界或邊界附近進行檢查。」

週三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向歐盟提出「最終版」脫歐建議案,建議案中取消了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(backstop)。在貨品品質監管法規上,提出在愛爾蘭島上設「全島監管區」(all-island regulatory zone)的概念,涵蓋所有貨品,確保歐盟單一市場的完整性,同時符合北愛爾蘭、愛爾蘭和英國之間的《耶穌受難節協議》(Good Friday Agreement)。關稅部份,則讓北愛爾蘭留在英國關稅區,但以申報制度、為小型貿易商提供簡化制度等措施,取代邊境關稅檢查。

對於強生的提議,歐盟初步反應冷淡,認為有所進展,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完成。

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(2019.10.2):「我們收到了一項法律建議。有所進展。但坦白說,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,才能實現並滿足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三項目標,沒有邊界、完整的愛爾蘭經濟和保護單一市場。」

目前,強生仍堅持讓英國在10月31號脫歐,並警告歐盟,如果歐盟不接受他的條件,英國將在31號無協議脫歐。英國首相辦公室2號更表示,強生打算要求在10月8日到14日關閉國會。不過,先前強生試圖關閉國會遭最高法院裁定不合法並無效,國會在9月25日復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