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陸生強硬覆蓋連儂牆 政府擬「管制再入境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香港反送中,持續在台灣校園發酵,各大學紛紛布置連儂牆,但也陸續有陸生刻意破壞撕毀,而就在週三(10月2日),台藝大的連儂牆,也發生狀況!有學生拍下,中國學生雖然沒有撕毀,但卻用便利貼直接覆蓋在其他學生的紙條上,被制止時,還不聽勸,對此台藝大表示學校是言論自由開放的地方,希望學生都能遵守。

台藝大中生 VS. 台藝大學生:「寫吧寫吧,當然可以貼,但不能夠去阻止別人去發聲。」

中國大陸學生要寫連儂牆,但他們卻學不會找空格貼,硬要將便利貼覆蓋在別人的言論上。

台藝大中生 VS. 台藝大學生:「不可以覆蓋在別人的。我問了,我很明確的問了,可不可以覆蓋,他說可以。可以覆蓋?對,你也可以去問。」

事情發生在10月2日,台灣藝術大學的連儂牆旁,中國學生硬要覆蓋他人意見還不聽勸,一旁學生看不下去,出面制止,但中國學生卻說是學校同意,只見兩派學生吵得不可開交,但校方真的這樣說嗎?

(聲音來源)台藝大公共事務組長 陳靖霖:「學校有一再聲明說,要張貼連儂牆的話,不得以毀謗、使用暴力,或覆蓋他人言論,跟侵犯他人肖像權。」

台藝大學生:「對我們而言,就是這樣覆蓋也是不好,所以說我覺得他們做這件事情,可能有他們的原因。」

台藝大港生:「但是他們可能沒有想到,這個行為,其實也會影響到其他人的自由言論。」

中港生連儂牆衝突開學至今從沒間斷,最早是義守大學發生中生架港生拐子,緊接著9月17日東吳連儂牆半夜遭撕毀,再來9月25日,文化大學中港生也因為連儂牆,爆發嚴重的肢體口角衝突,同一天世新也有中生撕海報的行為;9月27日中山大學更扯,是中國遊客進入校園撕毀連儂牆,而30日清大也有中生破壞連儂牆,算一算至少有七次!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. 移民署長 邱豐光:「他只要違法違規,包含在學校裡面去毆打人,拆連儂牆,放假回去要再進來,我們是不讓他進來的,按照現在規定是不是?如果違規違法,我們不會讓他進來。」

接連的中生跋扈行徑,也讓政府官員看不下去,未來如果再有撕毀行為,經過聯審會審查就將拒絕入境,希望中國大陸學生在台灣學習的同時,除了課本知識,也學一學何謂尊重言論自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