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標!促德國國會推台德建交 請願突破5萬人|台灣速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南方澳斷橋11月中前拆除 補助受害漁民1.2億元

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,造成6死12傷,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表示,這3天的搜救過程同時,也啟動後續善後與重建工作,傷亡者賠償事宜,每名罹難者500萬元賠償金,並與受影響的漁民達成共識,將賠償510艘船主這4天共1億2000萬元的損失,斷橋初步評估可以在11月中旬完成拆除,讓航道安全的進出。

===

達標!促德國國會推台德建交 請願突破5萬人

由德國民眾發起的「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(台灣)建立外交關係」請願,於台北時間3日獲得50723人連署、超過5萬人門檻達標!根據相關規定,通過門檻後,需再由請願委員會審查是否繼續提交國會審議,有望使德台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。

===

撕毀清大連儂牆 中國交換女學生遭送辦

清大校園內2座連儂牆上月30日遭1名撐傘女撕毀,經清大學生會報警,新竹市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是該校1名中國劉姓女交換生所為,劉女到案說明,她表示因立場不同,認為連儂牆上所張貼支持反送中海報及標語過於偏激,才會撕毀。新竹市警方今天(3日)依毀損罪嫌函送檢方偵辦。

===

33筆檔案收歸國有 國民黨聲請停執遭駁確定

促轉會審定國民黨33筆檔案為政治檔案要收歸國有,國民黨不服,向原審法聲請停止執行遭駁回後,提起抗告。最高行政法院認定,確實不符停止執行要件,駁回抗告而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