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藥安全知識競賽 為長者健康把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】為提升長者用藥知識,桃園市衛生局舉辦「長者用藥安全知識競賽」,現場的題目多數都答對,顯示出,社區關懷據點所推出的「一據點一藥師」,起到很好的效果。今年辦理100多場的的宣導活動,也讓7千多位民眾了解用藥的正確觀念。

主持人:「中藥的用藥原則,依據下列何者為考量,你們討論以後覺得答案應該是多少。」

數百名長者參加,桃園市衛生局舉辦的用藥安全知識競賽,題目唸完許多長者都紛紛舉手搶答,多數參加的隊伍都知道正確答案,也顯示出桃園社區藥局發揮很大的作用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桃園市有一據點一藥師,透過用藥諮詢,可以讓老人用藥安全的程度大幅提高,我們藥師走入社區之後,對長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,也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們,更信賴藥師。」

衛生局調查發現,藥品的使用方法與藥品適應症問題,引起最多民眾有錯誤的觀念,今年辦理145場的宣導活動,也讓7千多位民眾了解用藥的正確觀念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們現在人口快到達到225萬,社區藥局是我們社區的守護者,現在用藥安全概念也有調整,不只是疾病的治療,也包括健康的守護,也包括預防醫學,也包括保健、養生。」

這次參加的隊伍也都特別打扮,頭上戴著粉紅色的高帽,還有護士造型的紅十字標誌,得到這次的最佳造型獎,總冠軍也獲得1萬8千元的禮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