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6測站空汙飆紅害!北台週六高溫降4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午報頭條先關心,今天台灣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不過氣象局表示,受到東北風影響,從明天週六下午開始,北台灣和東半部地區明顯轉涼。另外,在空氣品質方面,截至中午12點止,已經'有6個測站的空氣品質達到「紅害」等級,提醒您留意。

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:「在週六下午之後,一直延續到週日甚至週一的清晨這段時間,北部東半部地區,氣溫是有比較明顯偏轉涼的情形,中南部地區早晚也會偏涼。白天溫度在中南部地區,有機會上升到30度以上,日夜溫差在中南部是比較大的。那預計在週一之後,隨著東北風稍許減弱以後,各地的降雨現象有機會稍微趨緩,同時呢氣溫少幅度的回升。」

由於東北風影響,週六台灣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,將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台灣高溫預計比週五下降4度,來到30度左右。另外,關島等熱帶地區目前有許多熱帶擾動,下週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,是否形成颱風,仍有待觀察。另外今天西半部彰化一帶,由於擴散條件不佳,截至中午12點止,已有6個測站的空氣品質達到「紅害」等級,提醒當地民眾,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