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直播回放】10.6「追究警暴 守護記者」集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在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中,印尼女記者維比(Veby Mega Indah)採訪示威者時,遭橡膠子彈射傷眼部,日前傳出其右眼將永久失明。港人週日(6日)下午發起主題為「追究警暴 守護記者」的和平宗教集會。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將進行全程追蹤和網絡直播,敬請鎖定。

週四(10月3日)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稱,維比女士自2012年開始受僱於香港的印度尼西亞文報章《Suara》,是記協正式會員。記協稱已協助維比聘用法律顧問,為其通過法律途徑提出申訴,並組織義工團協助照顧她。

維比9月29日採訪示威活動時,遭警方發射橡膠子彈擊中眼睛,她的代表律師韋智達(Michael Vidler)日前轉述醫生的話說,維比的右眼會永久失明。

韋智達表示,9月29日警員在可能致命的距離內及從樓梯較低角度開槍,只會襲擊對象上半身或頭部,但是警員明顯違反常理守則,將提出刑事及民事訴訟,追究警方責任。

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年,香港成千上萬的民眾自發湧上街頭遊行,訴說「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」,而香港警方破紀錄地施放各種彈藥近3,000枚,包括6發實彈,逾二百人受傷,包括一名被實彈擊中左胸的18歲的學生,記者也難以倖免,白色恐怖前所未有。

路透社3日透露,香港警方十一前修改了警方使用武力的相關規定,令警方在鎮壓抗議者時有了更大的權限。民間擔憂,「不管警察幹什麼警方都支持」?香港更成為彈藥飛舞的戰場,因而強烈要求「追究警暴」。

週日(10月6日)

【追究警暴 守護記者】【立即起訴開槍警察】集會

時間:14點開始
地點:維園
形式:和平宗教集會
由追究警暴 與記者同行主辦

【反緊急法遊行】

時間:14:00開始
地點:港島及九龍
路線:銅鑼灣崇光百貨 → 中環遮打花園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→ 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
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

 

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絡直播時間:

美東時間:10月6日(週日)凌晨 2:00開始(中港台時間:10月6日下午14:00開始)

電視將播出精華版。

網絡收看方式:

新唐人亞太台網站:http://www.ntdtv.com.tw

新唐人亞太台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tdtv.com.tw

新唐人網站:https://www.ntdtv.com/b5/2019/09/27/a102673569.html

大紀元網站: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nf13349…

新唐人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TDCHINESE

新唐人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NTDCHINESE

大紀元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jy.news

大紀元時報-台灣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pochtimes.t…

大紀元新聞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jynews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