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政要:《禁蒙面法》錯誤 港府抓幾十萬人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】英國國會上議員歐騰勳爵訪問台灣,就宗教自由發表演講;(4日)在接受新唐人訪問時關切香港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朴弗表示,為港人的公民救生艇方案獲得國會廣泛響應;對於港府推出「禁止蒙面法」,朴弗認為是典型錯誤,港府不可能逮捕幾十萬民眾。

英國國會上議員 歐騰勳爵(Lord Alton of Liverpool):「對香港這樣地方來說,現在問題之一是,港人看到了基本人權、宗教與信仰自由,正逐漸消失,這就是何以這麼多港人抗議的原因。」

英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成員 朴弗(Luke de Pulford):「這(禁蒙面)將是港府另一典型錯誤決定。我認為最可能是會使情況更惡化。抗議者極不可能遵守該(禁蒙面)法,我認為他們還是會戴口罩。港府與警察將面臨不得不逮捕數十萬人的情況,這在我看來是不可能做到的。」「(聲援)數百萬香港抗爭者。很擔心法治、民主、基本權利與人權,尤其信仰自由,會被(中共以)天安門事件方式摧毀,對於熱愛自由的勇敢香港人。也要警覺的是,今天香港,也許接下來就是台灣。」「我已組織一項行動,是英國國會的國際行動,提供香港人第二公民身分、第二個地方作為『救生艇』,作為港人的保險,一旦中共擱置了一國兩制。」

朴弗表示,提供港人第二公民身分的救生艇行動,在英國國會獲得廣泛響應,已有170多名議員支持,也會盡力確保「中英聯合聲明」協定,獲得尊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