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民調 蔡英文4成勝韓國瑜2成6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】選戰剩下不到一百天,民調公司最新總統大選民調數據,總統蔡英文支持度穩坐4成,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為2成6,兩人差距13個百分點。其中20到29歲年輕族群,韓國瑜僅有一成支持度。

選戰百日倒數,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數據,蔡英文支持度40.6%,韓國瑜26.9%,蔡英文勝過韓國瑜13.7%,但不表態或都不支持的也超過30%。其中以不同年齡層區分,差距最大是29歲以下年輕族群,蔡英文支持度達52%,反觀韓國瑜只有10%。韓國瑜唯一支持度稍微高過蔡英文的年齡層,是50到59歲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:「韓國瑜他的問題,他有四個戰場,第一個戰場是他的人格、品德跟他的家族的問題,第二個戰場對韓國瑜來說,國民黨內部的問題,第三個戰場,高雄市政的問題,現在正在總質詢,剛才也問了抽籤的事情,所以高雄市政這個戰場,對韓國瑜來說還在潰敗,第四個戰場,國家大政方針的問題。」

雖然選戰回到藍綠對決,不過相較政綠營9成支持蔡英文,傾向藍營政黨的民眾,有8成支持韓國瑜,顯示藍營歸隊不如綠營。學者分析,郭台銘對藍營選情的破壞力,仍然存在。

世新大學教授 蘇建州:「郭台銘已經棄選,但是藍軍並沒有歸隊,藍軍現在最重要的事情,當然就是想辦法要做整合,不然其實對後續影響,就是一個團結的綠軍,對上一個潰散的藍軍,我想這仗就很難打。」

不過雖然蔡英文支持度穩坐4成,但並沒有拉抬民進黨聲勢。在政黨支持度的調查,國民黨26.5%,民進黨24.1%,民眾黨6.1%,加上總統大選超過三成沒有表態,代表選情仍然充滿變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