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佛蒙塵!空汙紅害來襲 西半部11縣市空品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台灣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拉警報,彰化八卦山大佛若隱若現,午後西半部有11縣市達到不良等級。尤其彰化線西鄉最嚴重,AQI指標一度達到全台最高,當地學校也升警告旗幟將戶外課改為室內上課,原來是因為,來自中國大陸的污染物飄到台灣,又擴散不佳所導致。環保署今天首度召開,縣市跨區預防應變會議。

彰化八卦山大佛因為空氣品質不佳,像是蒙上一層薄紗,從山上望下去,彰化市區一片灰濛濛,上班上學的通勤族明顯感受空氣品質不好,騎車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因應。

民眾:「(你又戴兩層為什麼),空氣不好。」

民眾:「空氣較霧啦。」

學生升起紅色空品旗,提醒全校師生當日的空氣品質相當差,也有學生戴著口罩上課的情況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7點顯示,空氣品質AQI指標達到158,學校也做出相關的因應措施。

彰化縣線西國中學務主任 江威儒:「那如果今天到達了紅色跟紫色,特別是紫色,學校的一些室外的課程,就會去搭配這個教學做停止,把體育課移到室內課來上。」

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:「今天有這個背風旋渦的現象,所以造成彰化局部,汙染濃度的一個擴散不良,境外剛好這幾天這個從大陸飄過來的汙染物,也造成這個彰化地區受到汙染物的影響。」

彰化縣環保局預估,這波汙染狀況可能維持到星期日(6日),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、減少開窗,如果一定要待在室外,一定要戴上口罩,做好自我防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