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師捐贈台中圖書館談古論今話中醫DVD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】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節目,「談古論今話中醫」,介紹中醫治療各種現代病的特色,中醫師溫嬪容覺得內容簡單易懂,捐贈一套DVD給有意採購的臺中市立圖書館,臺中市圖特頒感謝狀致謝。

中醫師溫嬪容在一次中醫講座中,得知臺中市立圖書館想購買「談古論今話中醫」系列影片,卻苦無經費,當下決定捐贈,臺中市立圖書館特別頒贈感謝狀,感謝她無私的奉獻。

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 張曉玲:「有這個機緣溫醫師,溫嬪容醫師她就買了一套來送給我們,我想溫醫師她在忙碌行醫之餘,她可以關注到我們圖書館,是一個醫者仁心的一個展現,覺得很敬佩她也謝謝她這一次這樣無私的奉獻,分享更多資源給更多的市民朋友來共享圖書資源。」「談古論今話中醫」邀請各領域專精的中醫師,以訪談、圖說、示範、實物展示的方式,教民眾應用簡易的穴道按摩、養生藥膳、食療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項,就可以自我保健、防病健身。

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 張曉玲:「它裡面介紹其實跟我們民眾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,尤其不管是在講節氣呀、養生呀,有一些食療的介紹,或者在我們的筋絡保養生理的調養,我覺得對現在一般人, 跟我們生活真的是息息相關。臺中市民 陳小姐:「家裡有老人所以想說多方面一些知識,對老人家來講DVD,因為它是動態,書老人家可能會覺得比較枯燥。」 台灣漸漸進入高齡化社會,樂齡族朋友最注重的就是健康,對中醫養生的資訊比較感興趣。

臺中市民 林先生:「他談的是黃帝內經,我們現在的療癒裡面,就醫療裡面,除了西醫以外,中醫裡面所談的一些都是治療,治癒的那個部分,我想他講黃帝內經那是最基本的東西。」 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藏大概有500萬冊,中醫養生保養類的書籍,約有2萬多冊,現行的借書政策甲地借可乙地還,通借通還民眾借書更便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