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指腳趾數不清?印度一家人全患罕見多指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】一個住在印度中部的家庭,25名成員中,每個人都有12根手指,14到16根腳趾。這個代代遺傳的多指症,為他們生活帶來困難,孩子們在學校也受到歧視。

一家人圍成一圈,伸出手來,仔細一瞧,每個人的左右手,各有6根手指頭,雙腳也是這樣,算算一個人就有26到28根指頭。

多指症女子 Thaku:「一隻手有6根手指,一隻腳有7到8根腳趾。」

記者:「您面臨什麼問題?」

多指症女子 Thaku:「問題是當他們(孩子)上學時,其他孩子會嘲笑他們手指不正常。」

住在印度中央邦(Madhya Pradesh)貝圖爾鎮(Betul)的這家人,25個成員都為先天性多指症所苦。這種罕見的遺傳疾病,讓他們很難過正常生活,無法完成學業或找到工作。

多指症男子 Santosh:「困難在於鞋子不合腳。」

多指症可以透過手術切除,但所費不貲。目前世界上「最多手指和腳趾」的金氏世界紀錄,是由印度一名木匠所創,他總共有14根手指和14根腳趾,但對他來說,這不會影響工作,只是在切割木頭時要特別小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