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紐約最棒視野!「世界最高住宅」明年完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】集美國金融、觀光、文化中樞的紐約曼哈頓,摩天大樓林立,現在出現了號稱「世界最高住宅」的新豪宅,最高472公尺,只比台北101稍微矮36公尺,將全紐約最棒的視野盡收眼底,公共設施一應俱全,但要價也同樣「高」得嚇人,起價為2億到19億台幣。

在100多層樓高眺望紐約,曼哈頓的繁榮盡收眼底,被稱為「億萬富翁大道」的曼哈頓57街出現了號稱「世界最高住宅」的新豪宅「中央公園塔(Central Park Tower)」。

有著全紐約最棒的視野,一側可以欣賞到中央公園的壯麗景色;另一側則是中城,有著一覽帝國大廈和克萊斯勒大樓的壯觀視野,甚至可以眺望到世貿大樓和自由女神像。

建築設計師 戈登·吉爾(Gordon Gill):「我們位於世界上最繁榮的城市,很容易得到靈感。當你看著紐約的歷史建築和遺跡以及紐約的天際線時,我們能夠參與其中,並且在這建築遺產的歷史中銘刻著我們的角色,真是太棒了。」

要成為世界最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在建造途中面臨各種氣候,起重機與吊臂不堪強風吹襲而損壞,建築工人甚至要在雲層中工作。完成後它將有131層樓高,總高度達472公尺,比台北101略矮36公尺,為全世界最高住宅。

目前「中央公園塔」尚未完工,頂部仍在裝設玻璃帷幕,預計將於明(2020)年竣工。大樓的1至7樓為百貨公司進駐,公共設施包括游泳池和水療中心、劇院、雪茄房和可容納126人的舞廳。

住宅部分有179戶二至八房的豪華套房,面積40到490坪(133至1625平方公尺),起價為2億到19億台幣(690萬至6300萬美元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