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蒙面法實施!港人無懼威脅上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】昨天,香港政府宣布禁蒙面法,並在今天實施。不過,面對港府的威脅,今天仍有上萬名香港民眾走上街頭,進行抗爭。

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:「儘管香港政府正式實施禁蒙面法,在香港製造白色恐怖,但是我們看到香港民眾仍然無畏無懼的走上街頭,在今天下午兩點,在銅鑼灣Sogo舉行反禁蒙面法的大遊行。」

抗議口號:「香港人,反抗!香港人,反抗!」

「香港人,反抗!」的呼聲不絕於耳,10月5號,港人在港島舉行「全民蒙面遊行」,抗議港府引用緊急法,通過禁蒙面法。雖然港鐵上午宣布,全線停止服務,但仍不阻擋不了民眾上街表達憤怒。

香港市民:「我覺得他剝奪了(我們)所有的自由, 所有表達意見的自由。我自己帶個面具有什麼問題呢?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。還有我們真的不是在做犯法的事情。我們真的是想表達意見,因為你真的不聽。」

香港市民:「這條法例是完全不合理,要做這條法例的話,為什麼只是對市民,警察那方面,為什麼他們可以繼續蒙面?不給委任證我們看,沒號碼(警號)之下也可以出來對香港人,對示威者做出這麼粗暴(行為),現在還開真槍。」

大型黑色標語寫著「香港警察蓄意謀殺」,還有黃色的標語,寫著「我願榮光歸香港」。

抗議口號:「為自由而戰,與香港站在一起!為自由而戰,與香港站在一起!」

有些沒有參與遊行的香港市民,也對抗議行動表示支持,並認為禁蒙面法對示威者不公平。

香港市民:「我覺得是官逼民反。(禁蒙面法)對學生太不公平了。他們為了什麼?他們自己什麼都得不到啊!他們為了爭取民主、爭取自由,但是他們自己什麼都得不到。支持學生!要支持學生!他們才是最應該值得支持的人!

香港市民:「我非常敬佩香港的年輕人。他們為了捍衛自身應有的權利,他們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犧牲。」

這次遊行並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。傍晚,有香港群眾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築成人鏈抗議。接近晚間6點,有的走到油麻地,有的走到旺角到達深水?,繼續抗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梁珍 張祺翎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