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位醫師、90位扶輪志工 尼泊爾百人行醫

用台灣的醫療搭起國民外交橋梁,提升尼泊爾的醫院設。(國際扶輪3523地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國際扶輪3523地區,號召30位醫師以及90位志工,結合社會善心捐助醫療器材,組成8個科別的百人義診醫療團;今天(6日)上午10點在北市松山高中舉辦「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暨誓師表揚大會」行前記者會,以民間力量推動醫療外交,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30位醫師、90位扶輪志工 尼泊爾百人行醫。(國際扶輪3523地區提供)
30位醫師、90位扶輪志工 尼泊爾百人行醫。(國際扶輪3523地區提供)

國際扶輪3523地區,2018年8月開始前往尼泊爾,從經費到醫療器材,社友齊心協力,出錢、出力及時間,捐贈3台的超音波,200台的輪椅,心電圖,血糖機、聽診器、血壓計隔離衣、隔離衣的塗料、牙刷、手工香皂等等,全來自台灣設計與製造,超過50萬的藥品及醫療器材,人員不眠不休的培訓,協助他們提升醫療水準,因此,國際扶輪3523地區年年舉辦「百人行醫」前往尼泊爾義舉。

「扶輪心世界情百人行醫-尼泊爾」國際醫療服務,在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醫師的號召之下,連結澳門3450地區及桃園3502地區,共計11個主辦社、50個協辦社,19個藥品醫療器材的捐贈單位,多位慈濟師兄,和一群志同道合扶輪菁英、寶尊眷們共同來完成,預估義診將超過2500人次。

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主任劉麗玲說,政府對外人道援助以邦交國為主,佩服扶輪社事前考察發現尼泊爾公共衛生需求,組成義診團,藉由醫療專業水準讓世界看到台灣,是醫療國民外交的典範。

國際服務委員會主委彭世偉表示,根據普立茲中心(PulitzerCenter)報告指出,尼泊爾有嚴重的口腔衛生問題,影響60%的孩童及70%的成年人,更可能引起細菌感染,牙周病,心臟病,糖尿病等慢性疾病。台灣醫生在全世界的義診,將先進的醫療資源與技術分享給全世界。今年度國際扶輪3523地區的尼泊爾國際服務計畫,規畫為三大項目︰協助在尼泊爾Pohkara市醫院建置心導管室,邀請口腔頜面外科醫師來台在新北市雙和醫院參加專業職業訓練,以及在尼泊爾Baglung市醫院提供專業醫療服務。

國際扶輪3523地區期盼從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做起點,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國內外義診服務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,維護他們的健康生命,國際扶輪「採取行動」連結世界,實現愛的最大價值,期盼賦予當地居民更多醫療資源,提升衛生知識、改善身體健康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