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陸生毀連儂牆 港生:別讓白色恐怖.暴力來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台灣藝術大學發生連儂牆被撕毀及覆蓋事件,6日早上臺藝大學生到警察局報案,看到中共限縮港人的集會表達與自由,學生憂心的表示,這些白色恐怖與暴力,已經從香港轉移到台灣了。

台灣藝術大學學生 張俊豪:「不僅僅是在香港也有打壓自由,打壓言論的動作,白色恐怖。我們已經可以看到,我們可以看到,在無形的當中,這些言論、這些暴力的行為,已經在香港轉移到台灣了。我們今天早上十點鐘,來到警察局進行報案的行動。因為我們很清楚的了解說,這兩位的陸生,這個舉動已經是非常的嚴重去影響到,不論是香港學生的言論自由,其實我們這個連儂牆,每一位的學生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,包括香港學生、台灣學生、甚至陸生也可以對他們的意見進行發表。我們不希望在台灣,這個擁有自由、民主的國家,可以發生這樣妨礙我們言論自由的舉動。」

台灣藝術大學學生 黃日揚:「有任何打壓他人言論自由的行為,我相信在台灣都是不被允許的。那兩位中國生以撕毀的行動,我們當然可以司法的途徑來進行提告,可是覆蓋的行為,確是遊走在灰色地帶,我們不一定可以對他們有任可以懲戒,我相信在台灣的各位,相信自由民主的各位,都能理解以及明白,這言論自由不是這樣子的運作,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,去讓所有的中國生們都知道,打壓別人的言論自由在台灣、在這個國家,不被允許、不被接受。」

台灣藝術大學學生 魏同學:「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意見,不應該去把別人的意見去給它覆蓋,或則是把它給撕掉,那些舉動都是不好的。」

可以很清楚的看到,有人在撕毀連儂牆,也有學生把便利貼覆蓋在其它的紙張上面,當場有人當面制止,他們說是經由校方同意的。張同學表示,校方表明可以表達意見,卻沒說可以覆蓋別人的言論,同學在早上十點到警察局備案提告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