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光碟機轉做「隱形眼鏡」童子賢:未來10年高成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國際隱形眼睛市場成長快速,配合台灣在光學領域優勢,近年成為科技大廠競相投入焦點,國內和碩、景碩轉投資成立的晶碩,周一正式掛牌上市,董事長童子賢更表示,看好未來10年產業的高度成長。

員工簇擁下,童子賢大走紅毯星光大道,這麼好心情,就是因為旗下隱形眼鏡公司,正式興櫃轉上市,9點一開盤,激昂鼓聲帶動下,股價上衝179元,漲幅近2成。

晶碩董事長 童子賢:「算是努力了十年,有一個階段性的小小的成績。光學加醫療結合起來,在全世界的市場其實都還很大,等待我們去開拓。」

台灣隱形眼鏡產業,是公認「隱形冠軍」,不光連續11年出口是雙位數成長,日本進口隱形眼鏡中,市占第2就來自台灣!經濟部統計,2018年隱形眼鏡出口值達4.3億美元,是2010年的5.5倍。晶碩董事長 童子賢:「矽水膠的持續成熟會讓消費者,更願意接受隱形眼鏡這樣的產品,簡單講你戴上去,你可能會八個小時都不感覺有異物的存在。」

多家科技廠看準趨勢,股王大立光投資星歐光學,去年獲利1332萬;明基材料旗下擁有品牌美若康,轉投資生產隱形眼鏡,去年獲利2億元;和碩與景碩轉投資晶碩,研發矽水膠隱形眼鏡技術,衝刺自有品牌,去年每股大賺9元,營收破31億。

晶碩董事長 童子賢:「我們在大溪設廠,初期投入75億建廠跟自動化跟市場開拓,第一階段會帶動1000位員工在台灣就業。 」

晶碩敲定回台投資,大溪設立新廠房。隱形眼鏡這項「美麗經濟」產業各家搶入,童子賢更表示,未來幾年東南亞深具成長潛力,看好隱形眼鏡未來10年成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