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再創新高!13家外商擬投資台灣320億元 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中國人行連10月增持黃金

貿易戰延燒,金價9月初創下6年多來的新高。而在各國央行紛紛增持黃金之際,中國人行,從去年12月以來,連續10個月增持黃金,總共增持超過100公噸的黃金儲備。

========

估再創新高!13家外商擬投資台灣320億元

2019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今天登場,經濟部在會中與13家代表性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,預計未來3年將在台投資超過新台幣320億元;今年外商投資額預計將超越114億美元,再創新高。

========

廣達因應貿易戰 擬於台灣、泰國增新產線

廣達電腦4 日宣布,擬在林口總部以不高於新台幣 9.5 億元,興建第三生產大樓;並將斥資 10 億泰銖,約新台幣 10 億元,設立泰國子公司,做為在東南亞生產基地。媒體報導,供應鏈人士透露,廣達於台灣擴產,主要是設立 AI 研發中心,以因應高階伺服器等產品需求;而在泰國設立生產據點,則是要因應大客戶惠普筆電移轉產能的需求。

========

傳匯豐將裁員1 萬人 大刀揮向歐洲

金融時報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匯豐控股公司(HSBC)在代理執行長祈耀年(Noel Quinn)執掌下,將裁員多達1萬人以降低營運成本,這將成為匯豐多年來最具企圖心的節流計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