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紡織展開幕 徐旭東:台灣紡織產業轉型完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第23屆台北紡織展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開幕,參展廠商和展位規模都達到歷年之最,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,經濟部將持續協助各企業,強化製造能量,並提供在研發、拓銷上的協助,讓世界能看到台灣的優良產品。

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董事長 詹正田:「紡織業曾經被認為夕陽工業,但在業者的努力創新研發下,已成功轉型為高科技產業。」

紡織業的年度重要盛會,第23屆台北紡織展7日開幕,包括國際紡織聯盟會長成耆鶴、聚陽董事長周理平、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等產業重量級大咖,都出席與會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致詞時還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上台,雙方互讚對方的產品品質優良外,還不忘相互吐槽,讓台下笑聲一片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這個世界正在改變、這個世界正在變化,如果你在這時觀察台灣,特別是在這個紡織領域,我們在改變、我們應變相當快,我們不是只改變一部分,我們從原料就開始轉型並一路往下到產業鏈最末端。」

今年的紡織展依產業發展及市場需求,聚焦在「機能應用、永續環保、智慧紡織、智慧製造」等四大主題,並有來自德、日、美、法、義等12個國家及地區的423家廠商參展,展出規模達1058個展位,並有百家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來到現場,預期將為參展商創造龐大商機。

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:「經濟部也會在幾個面向來輔導協助各位企業,最重要就是,第一個繼續提供相關的研發、再研發,第二個就是我們的拓銷,我們怎麼樣讓拓銷可以做的更有,做的更好。」

王美花表示,台灣紡織業者研發出全球最輕的丹尼原絲、最薄的功能性布料等產品,這是都是台灣紡織業的驕傲,未來無論是在台灣或是新南向布局,經濟部會持續做業者的夥伴,協助業者強化製造、拓銷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優良產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