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「雙十」國慶 倫敦盛大僑宴 參加人數破紀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再來看到,今年雙十節,是中華民國108年的生日,而在英國倫敦,10月4日晚間,台灣旅英僑學界界舉行雙十國慶晚會。共有將近500位英國主流人士參加,是歷年來的英國雙十國慶活動,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。

當晚,英國國會議員布雷迪爵士 (Sir Graham Brady)和家人受邀前來,成為首位參加英國台灣僑界活動的國會議員。

還有駐英代表林永樂,副代表程雲翔,前英國駐台代表馬德睿(Derek Marsh)、麥瑞禮(Michael Reilly)也出席餐會,同各界僑胞共度國慶。

慶祝餐會活動由聲樂家黃德馨領唱中華民國國歌揭開序幕。之後林永樂大使致詞,並與貴賓一同切開108年國慶蛋糕。

台灣駐英代表 林永樂大使:「很高興看到這麼多貴賓能夠跟我們在一起,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,也感謝所有的來賓。我覺這個事讓大家都覺得很開心,很興奮,來祝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。」

英國國會議員 Sir Graham Brady 爵士:「我們看到台灣是一個非常開放和民主的社會,非常現代,擁有卓越的現代科技,以及令人讚歎的商業。 這個充滿生機且非常重要社區,為英國做出重大貢獻。許多人在商業、科學、學術研究領域都做出了貢獻。 因此我們的英國文化得以充實,這很棒,通過中華文化的注入,以及華人社區的不斷成長。」

主辦方在餐會過程中還安排各類文娛節目,包括台裔音樂家的鋼琴和大提琴演奏,台籍設計師服裝走秀以及合唱團表演。

國慶餐會籌備會主委周柏銳表示,今年參與人數的增長源於年輕台僑的踴躍參與。

國慶餐會籌備會主委 周柏銳:「原來我們年輕人這麼的優秀,這麼的多元,但其實這個根是因為我們擁有多樣性,我們包容協作的社會成就了人民的多樣性。所以我們的創意來自於多元性。這是我們跟別人不一樣的,在華人社會裡面這是比較不容易的。 今年我看到這麼多年輕人願意走出來的差別是因為有一個急迫性,覺得在重要時刻, 2020明年又是一個很重要的選舉,加上世界環境的變化,這些問題都讓年輕人去意識到我是誰,我的社群是誰,我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。」

當晚,神韻演出的英國主辦方也在現場進行推廣,受到來賓歡迎。

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