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廢水「硼」超標24倍! 中市府擬重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,今年1月被查出硝酸鹽氮超標,這次又被查出污染物「硼」超標!而且超標24倍。台中市環保局表示,因為是今年第五次超標,屬於情節重大,如果期限內台電沒有提出正當理由,最高將開罰2000萬元,不排除勒令停工。

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,上半年因為硝酸鹽氮和懸浮固體超標,被開罰2500多萬,現在又驗出污染物「硼」超標,台中市府不排除,繼續開罰。

台中市環保局長 吳志超:「14天到之後,我們就會根據它的意見,我們來做審理,假如他沒有提出任何比較具有改變這樣數值可能的話,接下來,我們就會進行予以兩千萬的開罰或是直接予以停工。」?

9月19日,台中市環保局針對5到8號機組放流水進行採驗,發現硼濃度高達121毫克/公升,是標準值5毫克/公升的24倍,屬於情節重大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:「動物實驗裡面,如果懷孕的動物生出來的幼兒也可能會有體重過輕或畸形到可能性,它對我們的呼吸道、腸胃道還有內臟器官,都會有一些損傷。」

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:「台電公司在今年就開始,五月起就加速推動新建的廢水處理廠來予以改善,台中市環保局卻在我們廢水處理廠還沒有完工之前,就進廠檢測,其實是讓人遺憾的。」

台電表示,台中市環保局今年3月才將硼公告為2020年需納入的檢測項目,改善計畫也已經在五月提報環保局審查,預計廢水處理廠年底就會完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