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高齡失智長者 屏安福卡片掌握長輩行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全台首座「高齡樂智友善示範社區」,週一在屏東竹田鄉開幕,其中以專為長者設計,有藍牙定位及SOS按鈕的「屏安福」卡片,透過微定位,就可以隨時掌握長輩的行蹤,不必擔憂走失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背負數公斤的輔具衣,再載上老花護目鏡,模擬感受步入老齡身體退化的體驗,一起和年長者玩線上遊戲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真正才會體會的到,這個綁了之後,才意想的到長者以前,我阿公我阿嬤有點彎腰駝背,走路那個情境真的是辛苦。」

全台首座「高齡樂智友善示範社區」,包含多功能活動室、廚藝教室、樂齡教室、等等,其中以專為長者設計, 有藍牙定位及SOS按鈕的「屏安福」卡片,透過微定位,就可以隨時掌握長輩的行蹤,不必擔憂走失。

民眾:「出來的時候,我們家裡的人都知道我在哪裡,這個最好的。」

工程師 游家一:「目的是讓老人帶著這個卡片,讓他的那個家屬可以知道說今天這個老人走到哪,那如果說這個老人還沒有回家 那我可以藉由這個地圖,來讓家屬去找尋他的家人。」

地主陳彥良無私捐贈300多坪的土地,成為文康中心,讓長輩不覺得是生活在政府機構,而是在熟悉的鄰里社區場域。

捐地地主 陳彥良:「我二十幾年前我會把這塊地捐出來,就是我事先也想到了,我們總是也有老的一天。」

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:「也同時能考慮到老人的需要,那我們就資源整合打造一個社區,就是高齡友善的社區。」

竹田的「高齡樂智友善示範社區」 也是台灣設計展展區之一,希望透過這些人性化的設計,鼓勵長輩多多走出家門,接受生活刺激,不僅可以減緩老化,也能獲得更好的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