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韓陶藝國際交流展 藝術家以陶會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】「台韓陶瓷國際交流展」,吸引台灣十位知名陶藝家,以及來自韓國的九位陶藝家,共同展出作品,除了不同的陶藝風格,就連喝茶的器具也有所不同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。?

兩位茶藝師擺設茶席,揭開展覽序幕,開幕式邀請來自韓國的陶藝家,品嚐台灣茶,也讓台灣的陶藝家們喝喝看韓國茶,不過仔細一看,桌上放的是茶碗,跟台灣使用的茶杯品茗有所不同。

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 許文融:「他們就是大碗,大碗然後用手拍的,很有古時候遠古的那種,那種味道,就是在陶瓷沒有手拉胚,之前的那種手拍的那一種味道。」

解說牌寫著「韓國的碗是用來喝茶的」這幾個字,說明喝茶文化與台灣茶文化有所不同,各式各樣的茶碗全是韓國空運來台,校方表示,為了避免作品損毀,安全與維護比照故宮模式。

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 許文融:「我們特別請專業布展公司,比照在故宮歷史博物館,展出的這一個,布展的一個模式,來做展覽。」

陶藝家 Hwang Kyung-Her:「這是流淌下來的,在這裡烤的,偶然的機會,也做了幾次實驗,很自然的流淌下來的。」

「台韓陶瓷國際交流展」,台灣陶藝家有十位,韓國有九位,作品一共110件,藉由陶藝作品的展出,促進兩國陶藝技術的文化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