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10日談判!傳中共擬縮減談判範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】10月10號,美中兩國就要在華府舉行貿易談判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將率團前往美國華府,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進行談判。在談判之前,美國媒體彭博社週日報導,中共官員大幅縮窄了討論議題範圍,不過,此舉也被視為中共錯估形勢,誤以為川普目前受彈劾調查所累而居於下風,進而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。

彭博記者 Derek Wallbank(2019.10.6):「我們的報導指出,中國將在拿掉許多協商內容的情況下,進入本週的談判。特別是,他們正在考慮拿掉處理政府補貼和中國產業政策的計畫。這實際上是美方所抱怨的核心部分。 有些人可能會說,甚至這是美國抱怨的整個重點。因此,提出一個不包含這些內容的協議,實際上表明中共正在從中尋求一個最大限制的協議。」

彭博報道稱,劉鶴最近對政要表示,中共不會承諾改革產業政策改革或政府補貼。這兩項是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兩大不滿之處。另外,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新數據,今年前8個月,美國從中國的進口額,較去年同期減少了432.5億美元,降幅12.5%。反之對墨西哥的進口額則增加了5.5%。對越南更大幅提升了34%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