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南延虧錢? 蘇揆:交通建設不能唯利是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會備詢,他受訪時表示,台中工廠大火引發的農地工廠疑慮,將訂定「工廠輔導法」,不容許公安、汙染繼續存在,也不是讓農地工廠就地合法。另外也被問到,高鐵南延屏東案,行政院拍版定案,政府將全額出資 554億元建造,是否效益不大?對此,蘇貞昌表示,政府做事不能只考慮賺錢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,不是像公司一樣算會不會賺錢,幾年可以回收成本。政府做事情,要全面的規劃,照顧全民,在交通平權上不能說,只有哪個地方有,哪個地方沒有,如果用這個邏輯的話,那只有都市裡面有交通就好,偏遠地區居民根本就不必有公車到達,因為大家只經營黃金路線。」

蘇貞昌強調,政府要注意各區域的平衡,有魄力、有遠見的提早規劃,未來才能享受豐碩的成果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