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:美日歐頻訪台灣 中共孤立反效果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好的再來看到,彭博一篇報導指出,台灣即使失去了每個正式的邦交國,也不會被完全孤立,因為來自美國、日本、歐洲等地的外國官員不時來訪台灣,這是實質形式的承認台灣。而總統蔡英文今天(8號)出席玉山論壇時也重申,中共企圖孤立台灣的舉措無濟於事,這只會阻礙區域的繁榮跟穩定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國際社會上許多理念相近的國家,一再的表示,他們願意和台灣站在一起。」

邁入第三屆的玉山論壇,不只總統出席演講,現場還能看到加拿大前總理哈帕、美國白宮前發言人桑德斯,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等美加政要的身影,還有來自菲律賓、印度、韓國的前官員,他們的出席,更彰顯台灣在印太區域的重要性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臺灣有意願、也有能力更積極參與區域夥伴關係,能夠使世界變得更美好的貢獻,都不應該受阻於政治壓力,或私心的脅迫。中共企圖孤立臺灣的舉措無濟於事,只會阻礙區域的繁榮與穩定。」

中共企圖孤立台灣,但無獨有偶,彭博8日一篇報導就指出,台灣即使失去了每個正式的邦交國,也不會被完全孤立,因為來自美國、日本、歐洲等地的外國官員不時來訪台灣,這是實質形式的承認台灣。彭博也引述一位學者(Graeme Smith)的說法,他認為中共的舉措可能適得其反,當中共在選舉方面過於激進時,實質上是在幫助民進黨,學者指出,中共可能還不了解民主制度的運作方式。美中關係中心高級研究員 Isaac Stone Fish:「還有很多人在關注2020年台灣大選,以觀察干預選舉的手段,然後想說這是個試驗場,對於中共未來如何操控外國選舉方法的試驗場,因此在台灣所發生的干涉手段,不會只發生在台灣。」

另外,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之際,美國學者(Kharis Templeman)指出,台灣正面臨來自北京前所未有的威脅,中共挖走盟國,使這一威脅對台灣一般選民更為突出。總統蔡英文也持續呼籲,國際上理念相近的國家,繼續與台灣同行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