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總裁表態挺莫雷!央視跳腳暫停NBA轉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】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,因為日前在推特上表態力挺港人,讓中共急跳腳,發起大量攻擊言論與抵制,央視還因此停播NBA所有賽事,對此,NBA總裁 席佛表示,NBA不會為這件事道歉,並堅持「捍衛莫雷的言論自由。」不過,現在莫雷已經被迫刪帖。美國多名國會議員譴責中共壓制美國人支持香港的言論。

莫雷的貼圖說:「為自由而戰。與香港站在一起。」

網友將它保存收藏,並廣泛傳播。

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·舒默週一發推文說:「沒人能遏制美國人支持自由的言論。我和追求民主權利的香港人站在一起;我和希望表達他們對香港人支持的美國人站在一起。」

美國前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部長朱利安·卡斯特羅週日推文說:「中國(中共)利用經濟實力壓制批評者,甚至是來自美國的(批評)。美國必須以我們的價值觀?先,?香港的民主抗議示威者發聲,不允許威權政府欺負美國公民。」

國會參議員克魯茲週日發推文說:「作?休斯頓火箭隊終身球迷,對於莫雷因中共壓迫香港示威者而發聲,感到自豪。」

推文還說:「人權不應當被出賣;NBA不應該協助中共的審查制度。」

國會參議員斯科特週日發推文批評NBA向中共妥協。

推文說:「NBA向北京磕頭,來保護(北京)的底線,卻反對那些支持聲援香港的人,可恥!」

香港「眾志」秘書長黃之鋒發推文感謝莫雷,譴責中共。

推文說:「達雷爾·莫雷是對的!他願意說出真相,是NBA全球社會責任的偉大體現。中共打壓言論自由,即使我們在說真相。讓中共對侵犯人權的行?負責。」

據悉,中共隨後對莫雷和火箭隊進行封殺。央視體育頻道宣佈暫停播報火箭隊有關賽事;李寧等多家贊助商宣佈中止和火箭隊的合作;中共籃球協會表示暫停和火箭隊的合作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、田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