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觸中共禁忌!《南方四賤客》嘲諷破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】美國著名動畫喜劇《南方四賤客》的新影片《Band in China》,因為內容涉及太多關於中國人權和嘲諷中共的禁忌話題,遭到中共當局全面封殺。今天,南方公園製作人發出「道歉文」,不改嘲諷語氣,還順道挖苦了NBA。外界認為,國際主流社會對中共邪惡的認識,已經有非常大的改變。

美國成人動畫喜劇《南方四賤客》(South Park),擅長以黑色幽默手法諷刺時政而聞名。從1997年首播到現在,獲獎無數,美國《時代周刊》讚揚它是「美國過去幾十年中最犀利的諷刺作品」。

《南方四賤客》第23季第2集,因為內容觸動中共當局的敏感神經,上映後沒多久遭到中共快速封殺。

「你也是這的囚犯?」

「有人說維尼長得像中國主席,所以現在我們在中國就變成非法的了。」

「上帝啊,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瘋人院(地方)。」

影片內容除了小熊維尼因為長得像「某人」,被關進監獄,嘲諷中國的言論自由審查之外,還有包括集中營、活摘器官、大閱兵、香港示威、監獄勞工等,許多的人權問題。

「我們剛收到一些中國審查員的反饋,他們不希望我們提到器官移植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他們被指控從那啥那裡獲取活體器官,沒事,他們只說不許提到關於器官的事情。」

影片安排在美國時間10月1號上線,正巧是中共建政日,外界認為,諷刺意味十足。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認為,由此可知,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惡行不是時有所聞,而是非常了解,甚至是憤怒。

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:「 採用這種黑色幽默的手法,進行了辛辣的諷刺,而且使中共這些獸行通過影視這種喜聞樂見的方式,在全世界進行了廣泛的傳播,而這個傳播又直接反饋到中國民族。它是通過外國影視劇這麼一種形式,來表達中國老百姓的日常感受。」

整部影片緊扣中國壓迫人權的故事。有網友發現,中國各大網路影音平臺中的《南方四賤客》影片不只被下架或關閉討論區外,甚至連影集代號「s23e02」都變成了中共的敏感詞 。

薛馳:「它在老百姓之間熱傳,在各大網路平臺,受到粉絲的熱捧,這就是一種強大民意的表達。從這個角度來看,西方能夠創造出這麼一部作品,而這部作品在中國受到廣大百姓的熱捧,這個國內、國外的民意,其實是相互溝通、相互契合的、相互呼應的。」

網友說,「以後中國只剩北、東、西三個方位了」、「中國能用的字越來越少了」。薛馳表示,這正好說明中共當局的虛弱和恐懼。

唐靖遠:「此前我們看到還有像梅莉·史翠普主演那個叫做『洗鈔事務所』的電影 ,它也是同樣揭露了中共高層的腐敗,涉及到了這些腐敗以及活摘器官等等非常敏感的話題,它就說明美國主流社會對中共邪惡的這種認識,現在已經有非常大的改變。這個代表美國社會整體的清醒,已經成為一種趨勢。」

唐靖遠認為,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主流人士、主流藝術關注中共活摘器官,以及非法關押、酷刑等話題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