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大自由派教授賀衛方之弟遭刑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北大自由派法學教授賀衛方的弟弟賀維彤,最近傳出因為轉發一則視頻,被警方以「非法持有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物品」的罪名刑拘。十一前夕,賀衛方個人的微信帳號也遭到永久封號後。

日前,浙江漢鼎律師事務所律師嚴華豐發文稱:「僅僅因為在朋友圈轉發了一條視頻,賀維彤(賀衛方老師的弟弟 )就被以非法持有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物品刑拘了。現在看來,傳播、非法持有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物品罪也極易成為口袋罪,因為何為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,普通的公眾是很難把握的。」

北京市民 倪女士:「這也是剛聽說的,他們是說的有這麼嚴重就被抓了,咱們在這就沒有說話的權利,轉發也好,有一句自己的看法的這個言論,很快就都被封掉,現在就是沒有說話的自由。」

9月12號賀維彤在朋友圈發布了一個ISIS槍殺平民的小視頻,9月30號被東城分局刑拘,目前該案由嚴華豐和仝宗錦律師代理。

北京市民 郭女士:「政治的東西我們老百姓不知道,然後這也不好說,反正我是不敢在網上說什麼了。」

據了解,中共對於目前香港市民的示威感到不安,封鎖相關消息,十一期間更是全民皆敵,異議人士和訪民都被當成恐怖分子,限制人身自由,還大興文字獄,抓捕批評大閱兵的網友。

北京訪民張先生表示,他被關在賓館裡已經兩個月,很多訪民至今也沒有解禁,呼籲外界關注。

北京訪民 張先生:「我這老看著呢,看我都兩個月了,沒撤呢,人家想啥時候就啥時候,現在是權力在人家手上,像我們這樣的人,在他眼裡就跟敵人一樣,腦子都要給他們了,還要治我們呢。」

賀維彤從事法律出版行業,熟悉法律,代理律師稱賀維彤當然痛恨恐怖主義。賀維彤的哥哥賀衛方是大陸知名的自由派法學家,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,賀衛方的微信被永久封號,理由是所謂的「傳播惡性謠言等違法違規內容」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