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車輪餅受邀國慶晚宴 準備不及忍痛婉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】新竹竹北有一家車輪餅店推出各式創意口味,像是菜脯、芋頭鹹蛋黃,每個餡料超過5公分厚,很受附近民眾歡迎。今年業者還收到外交部邀請,希望他們能在國慶日當天晚宴上,提供台灣美食「車輪餅」,讓各國賓客品嘗,但礙於時間太倉促,業者只能忍痛婉拒。

把好幾公分高的紅豆餡料,撲通放進麵糊裡,這摩天車輪餅讓人看了驚呼,真的蓋得起來嗎?倒過來轉一轉,用力蓋起來,超澎湃車輪餅大功告成。

這家位在竹北的車輪餅店,每天手工製作各種獨家內餡,除了基本的牛奶、紅豆外,還有芋頭鹹蛋黃、青醬百菇,和全台唯一的「榴槤起司」口味,通通標榜純天然、無添加香料,很受竹科工程師和附近學生的歡迎。

民眾:「很香,香菇口感也很脆,整個用料很實在。」

民眾:「料很多,皮又不會太厚。」

看看這位先生,手上抱著一大箱車輪餅,就知道有多受歡迎。最特別的,是今年有一位部長,吃過這家紅豆餅後讚不絕口,向外交部推薦,因此今年雙十國慶,外交部特地邀請業者參加晚宴,希望能讓世界各國的嘉賓都能吃到台灣國民美食車輪餅,可惜礙於時間緊迫,業者只能忍痛婉拒。

車輪餅業者 楊先生:「因為真的做不出來啦,量太大,三百桌三千人做不出來。」

業者說,做一顆得花15分鐘,秉持手工製作的精神,只好放棄機會。看來想吃到這「國宴級」的車輪餅,只能親自去一趟新竹才能品嚐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