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騰訊停播!NBA總裁霸氣回:承擔!堅守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全美職業籃球聯盟NBA,就火箭隊總經理莫雷聲援香港的言論,而向中共道歉一事,週二出現了反轉。NBA總裁肖華表示,NBA堅守言論自由的價值觀。對於中共央視停播、陸企中斷合作等等,肖華說,會承擔這些後果。

在東京參加火箭隊季前賽活動時,美國NBA總裁肖華公開向媒體澄清,不會對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支持港人的言論而道歉。

NBA總裁 肖華:「我們不會為達里爾(莫雷)行使言論自由而道歉。」

而當天稍早,肖華就已經發表聲明,強調支持言論自由是NBA長久以來的價值觀。

NBA總裁 肖華:「我在聲明裡所說的基本上就是,NBA長久以來都堅守支持言論自由的價值觀,當然也包括NBA成員的言論自由,在這件事上,達里爾·莫雷作為休斯頓火箭隊的總經理,作為我們的員工,也享有這項權利。」

10月5日,莫雷發推文稱,「為自由而戰,和香港站在一起」,迅速遭到中共喉舌媒體痛批,同時被李寧、騰訊等多家大陸合作企業封殺。

NBA總裁 肖華:「我明白他(莫雷)行使言論自由會帶來一些後果,但我們會承擔這些後果。」

在肖華發表支持莫雷的聲明後,中共喉舌媒體央視,立即決定停止轉播即將在上海和深圳舉行的兩場NBA季前賽,同時宣佈審查所有與NBA相關的合作交流。

NBA總裁 肖華:「我們不希望發生這樣的局面,我覺得很不幸,但如果這就是我們堅守價值所要承擔的後果,我們仍然覺得堅守價值觀是至關重要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