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大連儂隧道撤了 高市府:提醒歷史建築維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】中山大學連儂隧道因迴響踴躍,不少校內外人士都造訪張貼標語表達力挺,整座隧道宛然大型戶外公共藝術場域。不過,高市府文化局卻在5日發文給中山大學,指西子灣隧道是歷史建築,要求校方儘速復原,否則依法最高可開罰200萬,校方為避免挨罰,趕在週一(7日)連夜恢復原貌。

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 張博洋:「市府大動作的發文,要求中山大學校方清除連儂牆隧道的這個動作呢,讓我們非常的難過,也非常的心寒,因為我們中山大學的連儂牆這個布置,逃得過中國觀光客的破壞,逃得過中國留學生的破壞,但是竟然逃不過韓市府的文化的打壓,我們在這邊想要問韓市府的是,你到底是在怕什麼?你到底是在怕什麼?為什麼學生來主動的聲援香港的這個動作,你不但沒有支持,你作為一個高雄市的首長,你還發文,你底下的局處還發文去做這個打壓的動作」。

歷時8天的國立中山大學西灣連儂隧道,週一(7日)舉辦告別晚會後正式落幕,現場不少學生和民眾質疑「8天太短!為何不能保留?」高市府文化局文資中心今天否認施壓,並說明是善意提醒維護隧道歷史建築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