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前國安顧問:台新南向有效.區域極權令人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,印度前國安顧問梅農,訪問台灣,出席玉山論壇。梅農在台北讚許新南向政策成功有效,台印關係卓越成長。他警告,極權擴張與區域安全令人憂心,例如香港現況。他表示,開放包容的印太戰略有利於印度,區域需要有彈性的外交框架,合作解決網路安全、假新聞等新難題。

印度中國研究所諮詢委員會主席梅農 (Shivshankar Menon)9日出席玉山論壇對話,強調區域各國無法獨自解決許多議題,包括網路安全、假消息、社群媒體操控等議題,都需要外交合作。

印度前國安顧問及外交大臣 梅農:「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尋找一個,有彈性的區域外交框架。」

不過,梅農7日向媒體坦言,區域內一些國家往極權方向發展,對外擴張野心更強,外交協商將更困難。他9日表示,區域安全讓人憂心,他主動提到香港。

印度前國安顧問及外交大臣 梅農:「你(在區域中)看到情感政治,與我們在香港(反送中)看到些東西。但是外交空間大減。因為專制領導人,依賴極端民族主義支撐其合法性,他們的容量能力,在應對妥協、外交上的要求,比以前大為萎縮。」

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表示,夥伴關係很重要,但要強調,夥伴應該尊重自由民主法治、智慧財產權,這對於推動全球自由經濟與市場,非常重要;私部門也需要政府的支持,讓國際貿易更自由與公平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:「我們強調在經濟與合作上的自由與透明。所有這些全球價值觀,對於推進自由經濟非常重要。」

梅農認為,維持開放、有包容性的印太戰略,才符合印度的利益。梅農7日曾向媒體表示,台灣新南向政策成功有效,台印關係建立在彼此人民的需求,關係穩定卓越成長,包括人民交流、貿易、教育等,還可以在科技、技術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余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