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管齊下!美再對侵犯新疆人權官員限制簽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目前仍在膠着,美國也悄然在新戰場回擊中共。美國政府一連兩天就新疆問題,對中共下達兩道制裁令,國會也密集處理3個涉及中國人權的法案。美方已經打出「人權牌」、作為切入點,來遏制中共。而且,平時互相制衡的美國行政與立法機關,在中國人權議題上,高度一致,中共可能面臨巨大壓力。

CNBC 記者 Kayla Tausche:「國務院宣布,對部分中國政府官員和共產黨官員實施簽證限制。國務院認為,這些官員對中國西北部(新疆)少數穆斯林族群的拘留或虐待,負有責任或參與共謀。」

繼美國商務部以涉及鎮壓新疆少數穆斯林族群為由,將海康威視等8家科技公司及20個公安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之後;國務院8日又宣布,對負責新疆鎮壓行動的中共官員,實施赴美簽證限制措施,其家人也會受到簽證限制。

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簽證限制補充了商務部7日對中國28個實體的出口限制。

CNBC 記者 Kayla Tausche:「據國務院的人權報告估計,在該地區的拘留營中,可能有超過200萬人被拘留。」蓬佩奧強調,美國呼籲中共立刻停止在新疆的鎮壓行動,釋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,並停止強迫住在海外的中國穆斯林少數民族,返回中國面對未知的命運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國務院表示,美國法律不允許公布簽證限制名單新增了哪些人,但這些人已經被列入名單中。《彭博》說,名單可能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