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政經學院發聲明 小英致歉:惡質政治文化帶給母校困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,過去幾個月遭到外界質疑真實性,即使蔡英文已經拿出畢業證書、在國家圖書館公開,仍然有人不相信,倫敦政經學院同樣面對諸多查問,不堪其擾,昨天(8日)終於正式在官網發出聲明,確認蔡英文法學博士學位的確在1984年頒授無誤,當時也有論文。而蔡總統稍早也在臉書上回應,特別感謝我的母校LSE發表這份正式聲明,她感到很抱歉,台灣惡質的政治文化,給母校帶來很多困擾,也希望那些用錯假訊息抹黑博士論文、學歷以及LSE的事情,能夠劃下句點。

蔡英文論文事件,一吵快半年,究竟是真是假,終於倫敦政經學院說話了。10月8日,學院首次在官網聲明表示收到外界多次詢問,我們確認蔡英文法學博士學位確實在1984年頒授。

當時所有學位都由倫敦大學授與,論文先繳交至倫敦大學圖書館,再繳交到英國高等法律研究院,還說蔡英文的論文也有出現在1985年IALS的文件指引中。

LSE校友林飛帆表示:「現在這個議題又不斷的在延燒,到校方最近還必須再次出來說明,我覺得這件事真的是適可而止,沒有必要在這件事情上持續打轉。」

同是LSE校友的林飛帆,呼籲外界質疑要適可而止。倫敦政經學院1895年成立、1900年加入倫敦大學,直到2008年之前,畢業生學位皆由倫敦大學發出,也包括蔡英文。總統府日前也已經拿出當時蔡英文在學文件、口試證明,對外釋疑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尊重,不過我們懷疑蔡英文總統,假設她博士學位沒有問題,論文沒有問題,我們要懷疑她,早就要公布的事情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:「這些大家自認為是知識分子的人,或者是說在政治上的意見領袖,沒有證據不要隨便亂講。」

台灣政界、學界從5月吵到9月如今LSE親自聲明,若有人再有質疑,恐怕得直接挑戰英國學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