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指協議有望 傳陸希望促成川普見劉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,10月10號美中兩國將在華府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,美國總統川普9號指出,兩國很有機會達成貿易協議,他強調「中方」比我還想達成協議。金融時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稱,北京將有非核心的讓步,例如採購美國黃豆的數量,由2000萬公噸增加到3000萬公噸,中方對與美國達成部分貿易協議仍持開放態度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10.9):「中國非常迫切的想要達成協議。如果我們能夠達成協議,我們會達成協議。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。有很好的機會。」

10號、11號兩天,美中兩國將在美國華府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。談判前一天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指出,兩國很有機會達成貿易協議,並多次強調中方比自己更想達成協議。川普也指出,中共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,就在敲詐世界其他國家。因此,美中貿易協議不能是平等的協議,而必須對美國有利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10.9):「現在它們失去了350萬個工作機會,它們的供應鏈正在潰散,它們的供應鏈就像破掉的雞蛋一樣正在破裂。他們希望達成協議。問題是,我想不想要達成協議?答案是,如果我們達成正確的協議,我樂意這麼做。我認為這對中國也是好事一件。」

川普總統的中國問題顧問白邦瑞(Michael Pillsbury)週二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採訪時表示,兩國可能達成協議,但之前雙方存在分歧的執法機制,仍是關鍵。

川普中國問題顧問 白邦瑞(2019.10.8):「有跡象顯示,雙方可能達成些什麼,但川普想要的是一筆大交易。我認為,他需要在所有方面都取得進展,尤其是執法機制。妳指出的,之前中方在五月時撤出的。如果他們將執法機制加回去,那將會加分很多。這是我在週四晚間要關注的。」

10號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訪美,成員包括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、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等。一名知情人士對《華爾街日報》說,中方代表團正在努力確保川普能夠和劉鶴會面。

中國問題專家 白邦瑞(2019.10.8):「如果中國商務部長和代表團中的其他強硬派,能夠(與美國)達成協議,星期五將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總統,有時這已經成為傳統。這確實是個好消息,但這並不意味著(美中之間的)摩擦會消失。」

另外,彭博社週三引述熟悉談判情況的人士報導,白宮正在考慮公布一項之前已經與中方達成一致的匯率協議,將其作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。報導稱,第一階段協議達成之後,雙方將就強制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問題舉行進一步談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