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一國兩制是台最大共識 蔡英文國慶演說訴團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】今天是中華民國108歲生日,一連串頭條新聞,帶您聚焦,雙十國慶典禮。首先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上午,以「堅韌之國、前進世界」為主題,發表國慶演說。圍繞守護國家等三個主軸,強調中華民國在台灣經歷70個年頭,從來沒有被擊倒。蔡英文也重申,守護國家主權是責任不是挑釁,中華民國也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。

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典禮,發表演說,一開頭就點出台灣處在世界劇烈變動當中,包括美中貿易戰,以及中共強權威脅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距離我們不遠的香港,因為一國兩制的失敗,正處於失序邊緣。儘管如此,中共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不斷威脅我們,並採取各種文攻武嚇,強烈挑戰了區域的穩定及和平。」

國慶典禮,宣示捍衛國家主權,不是挑釁,而是總統基本責任。蔡英文說,中華民國在台灣70年,經歷種種挑戰,但絕不能接受一國兩制,否則中華民國將沒有生存空間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各位國人同胞,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,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,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。拒絕一國兩制,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、不分立場,彼此間最大的共識。」

訴求內部團結,蔡英文強調,中華民國台灣不是藍色、也不是綠色,而是屬於2300萬人民。對外則是要聯合理念相同國家,抵抗中共威脅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中共利用銳實力步步進逼,但我們很清楚,作為區域的重要成員,台灣要善盡國際責任。我們不挑釁、不冒進,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,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,不會被片面改變。」

國慶邀請前任元首與朝野各黨主席,包括馬英九、吳敦義、呂秀蓮,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都出席典禮。蔡英文訴求台灣團結,而正當明年大選前,各黨派人士同台,也備受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輝模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