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議員35年首出席雙十國慶! 非邦交國訪團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代表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副助卿孫曉雅,剛剛離開台灣,共和黨籍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,就接棒來台,成了35年來,第一個來台參與國慶活動的美國參議員,除了上午出席國慶大典,下午還受到總統蔡英文接見,克魯茲談到,香港人民面臨殘酷的壓迫,更顯捍衛自由民主的重要,而今年國慶典禮的外賓訪問團總人數雖然下降,但質量卻是大大提升,多個非邦交國都派員出席,展示對台友好。

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參議員 克魯茲VS.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(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),(克魯茲參議員),很高興能再次見到妳,看到你真好。」

總統蔡英文10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,率團的克魯茲(Ted Cruz)參議員更是35年來第一位出席台灣國慶活動的美國參議員,蔡英文表示,除了國防事務交流,也希望台美能夠簽署雙邊貿易協定,持續加深夥伴關係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相信在台美的密切合作下,我們可以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,我要特別感謝克魯茲參議員,堅定的支持台灣的國際的參與。」

蔡英文說,由於這幾年克魯茲的強力支持,台灣的重要議題都被納入美國國防授權法案,提升了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,台美關係更是前所未有的穩固,而今年國慶除了邦交國都出席,還來了兩位總統級和三位副總統級之外,非邦交國的訪問團今年大增,美、日、德、泰共來了6團194人,以及世界其它多個國家的訪賓。

總統府司儀:「瑞士商務辦事處處長梁瑞德,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,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,高哲夫處長夫人。」

今年的外賓訪問團總人數雖然下降,但質量卻是大大提升,反觀中共建政70年閱兵典禮上,沒有一個外賓參與,國際對兩岸的支持度,似乎高下立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