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今日台灣明日香港! 青天白日旗飄揚香港街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】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持續延燒,在雙十這天,香港示威民眾發起,「港台連線、雙十國慶」的活動,揚言要將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插滿香江,表達對中共以及港府治理的高度不認同,以及對民主自由的渴望。

香港中山公園的青山紅樓,傳統僑社每年都會在這裡,慶祝雙十國慶,並且舉辦升旗典禮。上百名香港市民以及台灣僑胞,參與活動,還有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,選在國父紀念碑前,高呼反送中口號。

香港示威民眾:「打倒共產黨,(香港人)反抗(香港人)反抗,光復香港時代革命。中華民國萬歲。」

在港英政府時代,1997年主權移交前,香港每逢雙十國慶,街頭都會掛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,但97之後,中共勢力全面入主香港,這面旗子遭到封殺。但香港反送中示威者,在旺角連儂橋上,將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的旗幟貼滿整座橋,還有像是港鐵、地下道等公共空間。

香港反送中團體《Freedom HONG KONG》選在雙十這天,發布公開信,「以師今日台灣昐明日香港」為標題。內文寫到,樹立中華民國旗海,代表著展現對抗北京的意志。中共非常討厭這面旗,就像是吸血鬼見到十字架。

香港民眾號召「愛中華民國,雙十國慶18區遍地開花」晚間六點,在尖沙嘴、九龍塘等商場進行快閃活動,而在尖沙嘴警署外,有數十名防暴警員,截查街上市民,檢查他們的隨身物品。儘管現場氣氛緊繃,但香港民眾仍堅持活動訴求,讓台灣國旗在香港街頭飄揚,表達對中共以及港府治理的高度不認同,以及對民主自由的渴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香港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