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武光水墨展 花鳥語彙畫出人生智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水墨畫家戴武光,從事藝術創作超過半個世紀,透過巧筆將人生智慧及理念化為一幅幅的書畫作品,即日起在桃園市文化局展出。

簡潔有力的筆墨,將鄉野景物及旅遊所見等題材創作得充滿生趣,用心經營構圖,利用點、線、面、色等書畫的元素,表現出水墨畫家戴武光的洞察力與參悟力。

水墨畫家 戴武光:「把線條弄好,人家都說東方藝術是一種線性的藝術,線條裡面有很多情感,也很多美學存在。」

致力創作與教學不遺餘力的戴武光,從「老莊」的哲學中,滲透生命與畫韻間的微妙關係,讓他更重視藝術家的內在修為,強調多讀書累積學養,並具備高尚的人品道德,才能提升畫作品味及深度。

水墨畫家 戴武光:「生命可以從頭來的話,我是覺得我書要念得更多,因為書唸的多,是你作品裡頭的境界就會更高,但是我們已經到了這種年紀,真的要唸書,要念很多書的機會並不是很大 ,這個生命如果從來的話 ,我也許會多唸一點書,這個也是一種我的遺憾。」

戴武光表示,雖然已到了從心所欲之年,但熱愛水墨的心始終如一,不隨波不逐流,以拙畫巧,任心逍遙。他說,這次展出創作題材大多以花木禽鳥、隨物寄情為主,呈現他心向水墨的人生縮影,與生命重大轉折後的心境轉變,邀請民眾一同共賞他的水墨逍遙藝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